【唐策】【明唐】风不止11(下)

木柯/叶以昏:

文/叶以昏


【对,(下)就这么点,由于心脏问题没法保证日更,但我尽量,别打我】


  唐段抱着李临府,怀里的人双目紧闭,汗如雨下,面色苍白中透着青色,平日里淡粉色的薄唇此刻却显出令人心惊的青灰。


  中毒之状。


  花仪怜惜的看着李临府。


  “啧,这样美的一个人,连中毒都有病西施的风姿。”


  说着就要伸手抚上他的脸。


  唐段一把打开花仪的手,力道大的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。


  “你就是在等他毒发?”


  “可不是,”花仪揉着被打红了的手背轻笑,“不过他比我预期的多撑了十几天,人和妖果然不能比。”


  唐段冷冷的看着他,仿佛眼神化作了利刃,已将他千刀万剐。


  “你让我选?”


  花仪哈哈笑着拍了几下手,心情十分愉悦。


  “跟你说话实在是省力,那么你选哪个呢?


  “是选你这个暗自爱慕着的花妖爹,还是那个增功得利的灵草?”


  唐段垂目不语,似乎在两相权衡。


  “不如我给你说道说道。”


  花仪很是悠闲的抻了个懒腰。


  “若选了你爹,那解药给你,魂归草归我,不过你便不能再去浩气盟替你师父将功赎罪,也白费了你师兄弟的性命和你师父的嘱托。


  “但你却能得到你唯一想要的人,因为我在解药里掺了点好东西。”


  说着他狡黠的眨眨眼。


  “若选了魂归草,那你就得把你爹给我,我倒是不会让他死,毕竟这么好看的人儿,啊不,是妖,那就更稀罕了,我怎么可能舍得他死,不过……


  “可能会做出些你想都想不下去的事。”


  听及此,唐段猛的抬头,阴冷如地狱般怨毒的目光直直刺向花仪,像是要把他整个人凌迟千万遍。


  紧咬的银齿间艰难却森寒的挤出两个字。


  “禽,兽。”


  “在下从不托大,唯有这禽兽二字,不能妄自菲薄。”


  唐段不再理会花仪的轻松,陷入了深深的纠结。


  如何抉择?


  一边是教养自己十几年的师父的重要嘱托,一边是这世上唯一对自己好的人。


  一边冷了自己的刃,一边暖了自己的心。


  一边冬雪封江,归于寂灭,一边春风过野,万物复苏。


  两柱香的时间过去。


  花仪懒懒的打了个呵欠。


  “如何,可决定好了?”


  唐段缓缓的放下李临府。


  花仪一笑,刻意舔了舔嘴唇。


  “得个仙人般的花妖,我也不亏,不知这花妖云雨之中又是何种销魂滋味……”


  唐段站起身,不发一语。


  一颗心冷了十六年,冷的处处棱角利刃,他从不知道爱慕为何物。


  师父说,无需知道。


  师父说,你为武学穷尽精力,何需被个区区情之一字羁绊。


  那便纵是初识情爱,今后也无需让它成为桎梏。

评论
热度(8)
< >
腐向 宅向 想到啥就是啥
< >
© 隔壁团玄晶 | Powered by LOFTER